廖原原原原

全职/团建怎么可以不唱歌

  团建怎么可以不唱歌啊!!!


  不知是谁振臂一呼,一群人从饭馆转战到KTV。


  十多号人往房间里一挤,方锐拿起桌上的话筒:“快快快,给我点一首——”


  “给你点一首青藏高原。”黄少天嘴快,当下就回应道。


  张佳乐坐在点歌台附近,立刻就选好了:“好!青藏高原!”


  “这难度是不是有点高啊。”林敬言被挤在沙发中间,从一片起哄声里伸张正义。


  方锐这家伙,牵着不走赶着倒退,别人叫他唱,前奏都响起来了他扭扭捏捏,一有人为他讲话来精神了:“来来来今天方爷就给你们打个样,都听好啊。”


  “我看见——一座座山——一座座山川——相连。”


  方锐一开嗓,青藏高原的海拔就立刻降成四川盆地,众人笑倒一片。

  

  “不好,起高了。大家都一起唱!”方锐手一挥,音高上不去就用音量填上去。


  青藏高原这歌,基本都能哼两句,但要说整首歌词全顺下来还是不容易。大家很给面的一边拍手一边各跑各的调,以方锐为首沉醉其中。


  除了叶修笑得发抖,都快从沙发上滑下去了。


  “终于唱完了。”


  终于唱完了,方锐拿着话筒在前面鞠躬致意,看了眼第二首歌名字:“诶这《一生所爱》我也会唱。”


  “下来吧你。”众人此刻达到了难得的默契,异口同声指着方锐喊。


  张佳乐嗦了口橙汁;“这首谁的歌啊?快拿话筒,粤语歌该不是少天点的吧。”


  “这个前奏,我我我也会唱让我唱,话筒给我一个快点快点快点。”黄少天积极争取。


  林敬言拿了话筒上前,开口第一句还蛮标准:“从前现在过去了再不来。”


  “搞什么啊原来是这首,那我也会啊!”方士谦拍腿,拍的是王杰希的腿。


  “不要乱不要乱,一人一句啊,这还有个麦呢。”


  叶修把桌子上第二个麦传给方士谦。


  一般人讲起自己不擅长的方言,都会往顺嘴的方向拐,比如说现在的林敬言唱了两句后已经原形毕露,带上了N市腔:“开始终结总是没变改,”


  方士谦坐沙发上拿着另一个话筒接:“天边的你飘泊白云外。”


  “苦海~翻起爱恨!在世间~难逃命运~”才接了一句,方锐凑上来不知是唱还是喊,抢过麦扔给孙哲平,“一人一句哦。”


  孙哲平接了个烫手山芋,当即就把麦塞旁边喝饮料的张佳乐怀里了。


  张佳乐正美滋滋看热闹,人在沙发坐,麦从天上来,迅速打量了一下局势:黄少天正深情无麦跟唱,喻文州嗑瓜子,叶修瘫在沙发中间,方士谦和方锐都刚唱完,王杰希盯着屏幕念念有词不知道是做法还是在唱歌,孙哲平老神在在往那一坐好像塞麦的是别人。


  “老叶,接麦。”张佳乐当机立断抬手一扔,要不是叶修反应快能砸脸上。


   “苦海~翻起爱恨!在世间~难逃命运~”


    这句大家都会唱,当然了有些人就只会唱这一句,都扯着嗓子跟喊。

  

  “相亲,竟不可接近,或我应该相信是缘分——”林敬言唱完最后一句,回来坐下了。


  “好!鼓掌!”张佳乐带头裹乱。

  “好!太好了!歌神在世。”方锐跟着拍手。


  “为什么不给我麦克风啊啊啊啊!”黄少天对这一群把麦传来传去就是不传给他和喻文州的家伙忍无可忍了。


  “不是说G市人听不标准粤语会很难受么?”叶修一脸真诚的解释。


  张佳乐不嫌事大的补充:“就想看看你俩有多难受。”


  “我这唱的应该,还挺标准的吧?”林敬言开始自我怀疑。


  “前辈唱的很好听。”喻文州及时安抚受伤的老林同志。

  

  “对对对,好听的很。”方士谦也点头,“是吧?”


  王杰希忽然被叫到,指着唱过去好几句的屏幕:“这首没人唱么?我特意点的。”

  

  大家视线一转,是《套马杆》。


  “张佳乐,快上。”叶修说。


  “哈?我凭什么上,你怎么不上。”


  “霸图的汉子你威武雄壮!”叶修唱,“多好啊这歌,多合适啊。”


  “滚滚滚滚滚滚滚!”张佳乐当场切歌,换上《千年等一回》,“唱吧老叶,多好啊这歌,多合适啊。”

  

  这是合适在哪了?叶修试探着伴随魔性前奏说:“西湖的水,你的泪?”


  “叶修!我今天就要为民除害替天行道!”张佳乐立刻炸毛,拎了个抱枕就锤上去。

  

  “喂喂孙哲平你拦一下啊,怎么忽然搞真人pk啊。”


  黄少天两眼放光开始念叨:“好!这一记幻影无形拳真是恰到好处先发制人,正所谓打得一拳出免得百拳来看拳看拳看拳看拳看拳!”


  喻文州心想这孩子退役了也可以做个解说什么的。


  “干嘛呢这是?”


  于是放韩文清推门进来的时候,张佳乐和叶修两人你抓我的衣领我揪你的头发,黄少天不知说什么眉飞色舞,喻文州在旁边推眼镜。


  林敬言把瓜子塞给方士谦,方锐用牙签插果盘里的西瓜块。王杰希拧着眉毛详细观战。


  只有孙哲平对他点了个头,权当打招呼。


  背景音乐还是沧海一声笑。

  

  韩文清携带着真实的困惑,先把张佳乐捞了起来。


  “老韩,老韩你终于回来了,张佳乐他打架斗殴。”叶修先出手一口黑锅,“这群人都没有拦一下,尤其是你啊孙哲平。”


  说着说着气势起来了,还开始点名批评。


  孙哲平摊手:“我没一起打就不错了。”


  “对,没一起打都不错了,要求真高。”

  

  “没一起打都不错了,要求真高。”


  鉴于老叶同志平日里作风优良,此刻大家纷纷复读。


  等韩文清找了地方和林敬言坐下捋清楚刚才发生的是什么破事,叶修已经在为王杰希献唱:“你的大眼睛!明亮又闪烁!仿佛天上星星,最亮的的一颗!!!”


  最亮的的一颗!

  

  听完整首《冬天里的一把火》,王杰希脸比农村灶台上的十年老锅底还黑。上台就为黄少天唱了一段“七月份的尾巴,八月份的前奏。”


  于是众人齐声为韩文清献上《万里长城永不倒》,方锐还单独为喻文州唱了“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

  

  相互坑害之心可见一斑,选歌环节忽然变成了市场选菜。


  “《死不回头》”张佳乐兴奋的指向屏幕。


  林敬言拿着话筒:“你唱嘛,这还有个麦。”说着把张佳乐从座上拉起来。


  “不是说我唱么,怎么还临场换人?”方士谦笑。


  张佳乐拿了麦克风清嗓子:“因为我是一个春天的孩子,生长在一个春天里。”


  “那是《蓝色骨头》的词。”孙哲平纠正,特别自然的挪到张佳乐的位置。


  张佳乐似乎还想说句什么,歌已经开始了。


  “我站在浪尖风口,南墙碰了我的头。”林敬言唱了第一句。


  张佳乐顺其自然接上:“我挺着身体背着手,风你可以斩我的首。”


  原唱的神韵很少有人能够唱得出来,但他们有一些别的东西。比如说,心照不宣但讲出来就会变得很俗套的东西。


  (废话穿透了耳朵,恐惧压歌喉。

    土地松软沉默,骨头变成了肉。)

  

  林敬言本来是压着嗓子唱的,唱着唱着被张佳乐带着吼:“南墙忽然张开口,要吃掉我的头!”


    “他是否已经害怕我,知道我死不回头!”


  他是否已经害怕我啊,知道我死也不会回头。


  “墙外到底是什么,等我,把南墙撞透。”张佳乐闭上眼睛,几乎是讲出了最后这句词。


  沉默了两秒,喻文州开始鼓掌大家才稀里哗啦的跟着拍,方锐喃喃自语:“艹,搞这么帅做什么。”

  

  要不是还知道这里是KTV,林敬言能把麦摔了。


  “唱得真好。”孙哲平在刚坐下还颇有些气势汹汹的张佳乐耳边说。


  张佳乐喝了一大口橙汁:“真的嘛,感觉我方言都快出来辽。”


  真的,有一种很粗粝的自由。


  孙哲平没说,毕竟有些话不必多说一个和弦你就懂得——等等这好像串台了吧。)


  黄少天把麦克风抢在怀里:“这首歌不让我唱真的会是今天晚上的重要损失你们十年以后想起来都会追悔莫及后悔万分就是因为没有让我和队长唱这首经典歌曲——”


  “好好好好好好好你唱你唱你唱你唱,”方士谦使劲扒拉王杰希的手,“你和他争什么实在想唱下一首还唱这个不就行了嘛。”


  黄少天如愿以偿,和喻文州一起领唱。


  之所以是领唱,主要是因为这歌大家都会,《红日》嘛,几乎算是唱歌必点曲目之一。

  

  “命运就算颠沛流离,命运就算曲折离奇。”

  “命运就算恐吓着你,做人没趣味,别流泪,心酸,更不应舍弃。”


  我愿能一生永远陪伴你。

  

评论(29)

热度(865)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