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原原原原

双花/ 我怕过年的鞭炮太响!

为了迎接新年,张佳乐旁征博引,用尽自己生平所学,洋洋洒洒写了一整页稿纸的祝福语,并且一咬牙一跺脚从小年折腾到二十九,全给背下来了。

  

  张佳乐表示自己在这个喜气洋洋辞旧迎新的好日子里,必然要给当事人孙哲平,他亲爱的队长,留下一段刻骨铭心的美好回忆。


  为了让过年没能回家的孙哲平,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十几年来过年都没吃过饺子的张佳乐,特意亲自操刀,给他包了一碗抄手。


  还搭配了一锅方便面。


  “这个方便面和寻常的不一样。”张佳乐一边呲牙咧嘴让孙哲平给剁馅时不小心划出的伤口贴创口贴,一边指着桌上的方便面讲。


  孙哲平说:“怎么不一样,没煮熟?”


  “你就没发现我这是用锅煮的嘛,煮出来的比泡的好吃!”


  “太有道理了乐哥。”孙哲平难得给面子的附和,他把医药箱收回去,“咱能不能把药箱里的药换一换,感冒药过期两年了。”


  “真的嘛,我上个月感冒才吃过那盒。”


  为了迎接新年,孙哲平跟着张佳乐跑东跑西,买了一大把不同款式的烟花爆竹。特意向K市本地队友请教了不少过年风俗。


  然后一样也没用上。


  七八点炮声就开始七零八落的响,两人一人端着一锅方便面,开着春晚当背景音。


  八九点钟两人开着小号在荣耀里做新年活动。


  十一点,张佳乐扯着孙哲平穿上外套出门,拎着一大袋子烟花,撒欢似的跑。


  这样的夜里吸一口气都满是鞭炮炸出来的硝烟味。


  放完最后一支烟花筒,张佳乐偷偷看了眼表,时间差不多了。


  他闭眼回想了一下自己惊天地泣鬼神的祝福语,拽了一把孙哲平的外套:“我有话和你讲,听好了。”


“我怕过年的鞭炮声太响,你会听不见我的祝福……”张佳乐扯着嗓门在骤然变大声的鞭炮声中喊。


  “你说什么?!我听不见!”孙哲平也跟着喊。


  张佳乐等了等,发现自己计划当中有个漏洞,以前怎么没发现这零点的烟花爆竹,真的太响了吧!


  他凑在孙哲平耳边喊:“我说——我怕过年的鞭炮声太响!你会……”


  孙哲平也凑过来:“什么!!”


  甚至耳边能感受到讲话的热气。


  “我!怕!过!年!的!鞭!炮!声!太!响!!!”张佳乐还不死心。


  “什么谁家烟花带螺旋桨?”


  “算了算了。”张佳乐用那种小时候讲悄悄话的姿势把手放过去权当扩音,清了下嗓,有点哑了,“大孙,过年快乐啊,新的一年也要快乐。”


  孙哲平捏住他的手:“过年快乐,你也一样。”


  烟花盛开,百花盛开。


p.s. 孙哲平吃面的时候发现不寻常在于底下卧了一个糊底煎蛋。


pp.s. 过年快乐

评论(8)

热度(1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