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原原原原

全职 / 国队 关于选手们身上的谣言

  

  楚云秀掉了手链,从食堂找到训练室也没找到。


“我也没看见,要不你去找王杰希问问?他不是会算命么。”方锐正在训练室里调键位,多嘴一句。

  

  陪着楚云秀找手链的苏沐橙眼睛一亮:“真的?以前没听说啊。”


  “听邓复升说的,问问呗,反正这么找也找不着。”方锐一边在训练软件里敲技能, 一边也不耽误讲话。


  楚云秀找东西找的火气蒸腾,一撩头发:“会算命还能找东西不成,他喊一声手链子就答应了?”


  方锐也不看她:“诶呦秀姐,这你就不知道了,那什么梅花易数,算失物可灵了。”


  “什么可灵了?”王杰希和张佳乐正巧进门。

 

  “方锐说你算命可灵了,秀秀手链掉了你给看看?”苏沐橙卖方锐多犹豫一秒都是对方锐的不尊重。


  王杰希还没来得及做什么动作,张佳乐立刻一副看热闹等不了明天的架势把王杰希往中间推:“还有这招!”


  “我不会算命啊,少造谣。”王杰希拖了张椅子坐下。


  方锐也明牌了,停下手上的操作凑过来说:“我怎么听你们微草内部人员说,王队掐指一算就知道谁晚上偷点夜宵,谁把什么东西丢哪了,该不会对咱们藏着一手吧。”


  王杰希把方锐讲垃圾话权当放屁,问楚云秀:“什么时候找不见的?”


  “下午训练完发现没了。”楚云秀回想。


  “你去看看是不是掉洗手池台盆下面了。”王杰希一脸平静提建议。


  苏沐橙和楚云秀死马当活马医,应了一声就出训练室门去找。


  “你愣着干嘛?不是说要练习配合么?”王杰希喊了张佳乐几声都没反应,上手拍他肩膀。


  张佳乐若有所思:“是不是变卦为坎所以要去水边找啊。”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手往兜里一揣,多少带点语重心长:“要相信科学啊,不要搞封建迷信。”


  张佳乐边开机,边带点沧桑的回答:“你不懂,倒霉多了就迷信了。”

  

  一时之间连方锐都不知道能接什么话。


  “张佳乐前辈。”喻文州拿着一摞表进来,“你是哪个民族?表里要填。”


  “啊?”


  “文州你信我,他就是少数民族的,有传言说他还会下蛊。”叶修跟在后面,讲话也懒懒散散。


  黄少天慢了两步:“就是就是,我上回去K市被他带着吃菌子差点……”


  什么叫现世报来的快啊,张佳乐抬手发言,试图让黄少天闭嘴:“我要真会下蛊,怎么不给比赛对手下啊。”


  “因为……电子竞技精神?”这两天全队都在听宣传课,方锐张口就来。

 

  “嘶,有道理啊,没想到乐乐你居然是这么堂堂正正光明磊落的好汉,实在是让人佩服。”黄少天一脸唏嘘,握住张佳乐的手讲,“不过这会也不训练你们三个人躲在这里搞什么呢。”


  “这位拉着我来练习。”王杰希似乎是目前最清醒的一个,“这位不知道在干嘛。”


  “我调键位来着,话说张佳乐你还有这技能,怎么也不露一手。”方锐上下打量张佳乐。


  张佳乐甩开黄少天的手,眼看这事说不清,叶修又从烟盒里抽出支烟打算跑路出去抽,立刻决定祸水东引:“其实我前两天请假出去有看到老叶打扮的人模狗样诶,你去干嘛?”


  叶修转身即答:“你看错了吧,我就没出过训练基地。”


  “倒是你请假出去私会外部人员……”叶某人逗张佳乐都不用打草稿。


  张佳乐大声打断,突出一个欲盖弥彰:“你少抵赖!我拍照了!”


“给我看看给我看看。”黄少天绝对是称职气氛组。


  方锐也是世上难得一见的拱火大师:“没图没真相啊兄弟。”


  张佳乐摸出手机,打开相册,一圈人围过来仔细观察。


  连王杰希也凑上来看。


  “还真是他。”王杰希下定论。


  照片明显是抓拍,里面的人穿着一身黑西装,发型精致,手拿资料夹尽显商务精英范。大家看看图,看看眼前的叶领队,再看看图。


  “你,怎么还有两副面孔啊。”


  叶修隔着几个人的包围圈瞄了一眼:“本来就是两副面孔,那是我弟。”

  

  “硬要讲好像是有点不太一样,看这里。”喻文州仔细端详。


  黄少天猛摇头:“不行不行,我接受不了,我不相信,这个人心脏啊说不好自己的谣也造,队长你要警惕!提防谣言从我做起!”

  

  “不信去问沐橙,她也认识。”叶修笑。


  方锐看着照片振振有词:“我觉得气质不太像,老叶比较颓,这照片太精英了,差十万八千里,搞不好真是他弟。”


  “每个人气质不一样的,像老林——老林他就看上去人模狗样的。”方锐中间卡了一下。


  “老林确实,”张佳乐靠着椅背说,“看着很有文化。”


  “我有听说林敬言前辈他当初是放弃大学学业来打荣耀。”喻文州接了一句。


  张佳乐和方锐异口同声:“鬼扯!”


  “这才是真正的谣言吧,他高中毕业证拿没拿到都难讲。”张佳乐为多年好友辟谣,力证林敬言虽然看上去读过书,但实际是正统流氓。


  “不不不,你还是太武断了,韩队黑社会才是真正的谣言。”


  “嘿,你别说老韩他——”叶修特别不厚道的笑出声来。


  “真的假的啊?韩队看着真的凶。”黄少天八卦就没跟不上思路过。


  王杰希头大:“那能是真的嘛,不是还有人说你和喻文州谈恋爱,你俩真谈了?”


  “啊啊啊王杰希!你别胡说八道啊你怎么凭空污人清白!”黄少天连人带椅子退了一米多远。


  喻文州不回话,转而看向张佳乐:“张佳乐前辈,你跟我出来一下这个表还有点问题。


  “队长你别这么笑,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张佳乐跟上他。


  “大家想加练的话注意时间哦。”喻文州出去前嘱咐道,还不忘记关门。



  ——

  训练室里骤然安静下来。

  方锐坐在原位上,喃喃自语:“嘶,不对啊,怎么感觉这俩人真谈了。”


  我就说王杰希会算命吧?!


  

评论(22)

热度(1898)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